上週一直處在睡不飽的狀態,對於下廚這件事實在是提不起勁。

不過先生難得回台灣,總還是希望讓他好好的吃飯。

但冰箱裡的肉類只剩下絞肉了,

對於每餐都要有主食的先生來說,若是做成肉燥可能還是會覺得很空虛吧...

到底絞肉可以做什麼呢...這時想起媽媽常常做的醬油肉丸。

不過最近有點吃膩台式的滷肉....正傷腦筋的時候,突然想到了那罐一直不知道拿它如何是好的 番茄蘑菇義大利醬 」!!

辣味肉丸.jpg

 

主材料:

  • 洋蔥半顆隨意切塊
  • 豬絞肉(大概就是350~500g)
  • 一整罐蕃茄蘑菇義大利醬
  • 一顆大粒飽滿的牛蕃茄
  • 蒜頭幾顆都好,隨意

主要的調味料:

鹽、黑胡椒、紅糖

 

自行斟酌的調味料:

  • 月桂葉、洋香菜、蘿勒葉或迷迭香都可以(我使用的是月桂葉2片、洋香菜和蘿勒葉)
  • TABASCO habanero 雅買加口味

(這個是TABASCO裡最辣的,第一次我撒在自己做的披薩上,才咬了一口我就差點哭了,喝了好多杯冰的果醋才平息了我的口腔,因為實在太辣根本不知道用在哪,這次靈機一動拿來用)

 

步驟:

1.因為我買了食物料理機,所以更加輕鬆

把切塊的洋蔥、剝好皮的蒜頭一起丟入機器內切碎

2.機器換裝成攪拌功能的刀片

把豬絞肉放進去,確實的攪拌均勻且已出現黏性

3.蕃茄切小塊、2片月桂葉放進鍋內

把整罐的蕃茄洋菇義大利醬放進鍋內,再用同一個罐子裝滿水倒入(不要浪費罐子裡剩餘的醬咩)

然後拌勻、中火煮到滾

4.洗淨雙手,拿一隻小的矽膠刮刀 (如果沒有就用湯匙)

我是右手挖肉、放在左手,然後輕輕用單手捏成球狀。(這樣只是方便右手保持乾淨,還可以稍微拿湯匙去拌一下鍋裡的湯)

將肉丸丟到正在強強滾的番茄湯中

此時都不要心急,慢慢來就好,這樣肉丸也比較不會黏再一起。

這是的湯汁應該會蓋過肉丸

5.把浮起來的雜質泡泡舀出,試一下味道

此時應該非常酸,我加了去中和

至於加多少,就看個人口味,我大概加了2-3的Tablespoon

接著再加一些鹽、香料

6.蓋子蓋起來,小火先煮一小時,中間可以去試試看味道,如果水分變少也可以再酌量加水

*最後一次加水滾煮的過程中我加了黑胡椒和TABASCO

7.過程中我會咬半塊肉丸,確認中間是否也有變色,如果已經變色那就是可以了。

而此時的鍋裡的湯汁應該只剩一半,變得濃稠,肉丸們也都露臉了。那就可以關火囉!

 

同場加映:

這道肉丸我覺得搭配義大利麵是最棒的!而且超級快速又健康:D

辣味肉丸義大利麵.jpg

 

 

(2人份材料和作法):

  • 準備一個煮麵鍋和一個平底鍋
  • 一大包碗豆夾
  • 帕馬森起司粉

1.燒一鍋滾水,加1teaspoon的鹽,放入一杯半的螺旋義大利麵,大約煮三分鐘就可以了!

2.將煮好的麵撈出放在平底鍋內,加入3~4大匙的辣味番茄肉丸,以及約1大匙的煮麵水,稍微拌勻。(這個步驟不要再額外加油囉!)

3.鍋蓋蓋起來,開中火讓麵吃盡味道,鍋子的周圍都會有滾水的泡泡

4.還有一些湯汁的時候把豆莢放進去拌一拌,再蓋上鍋蓋約一分鐘。

5.關火,撒上帕馬森起司粉,DONE!

 

這個過程大概十分鐘,晚餐就解決囉 (撒花)

我拿了一個大湯碗,把肉丸義大利麵全倒了進去,完全不需要考慮擺盤的問題。

和先生就拿了兩副盤子和叉子,邊看DVD邊享用晚餐了。

 

這道料理兼顧了澱粉、蛋白質和纖維質

不只少油少鹽,而且蕃茄對攝護腺很好~~(太太們有聽到嗎~~)

 

P.S 這道料理不只熱的時候好吃,即使冷掉了也一樣美味喔,

所以也是很適合朋友到家裡聚會時的簡易料理 :)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gopixnet 的頭像
    migopixnet

    今今的男子宿舍觀察日記

    migo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